上週六去新時代看【葛林黛華德的罪行】之前,朋友帶我去附近小巷子內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吃午餐。據說是一間平價日式料理店。

 

在門外看去,就是打卡一族最愛的店。除了飾品以外,還有很多花花草草和打卡用的背景牆。不過可能是打卡的造景太強烈,一行人反而沒有任何一個人拿出手機拍照(包含食物!!!)

 

菜單上的價位

最便宜→165元 (牛囍丼→牛肉壽喜燒蓋飯)

最招牌→360元(花囍丼)

最高貴→790元 (奢侈丼→滿滿海鮮、干貝、甜蝦、海膽、貌似有蟹膏...、生魚片、鮭魚卵、蝦卵等等...總而言之很高又很滿)

大概落在這個區間

 

小妹我因為生魚片的油脂太過豐滿,導致無法大量進食,只有我一個人是點牛囍丼(可是我還是吃了其他人的食物!)

大概介紹一下我們一桌人的菜色

(再次提醒各位看官,雖然不曉得為什麼,總之沒有任何人拍照,回家要推薦給其他朋友時,發現網路上的菜單都是舊的...)

 

我 → 牛囍丼

總而言之就是牛肉壽喜燒丼飯。肉片還滿有油花的,很薄可是鋪很滿。口味偏甜。配菜有 1.溫泉蛋 or 2.泡菜 提供客人做選擇。我是選溫泉蛋,把它整顆拌入飯裡面吃。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就普通,份量以一般女生的食量而言算是剛剛好。

 

朋友A→ 花囍丼

據說是花囍屋的招牌。朋友的妹妹剛好在附近工作,搶先我們一步先來吃過了。在吃得很開心的情況下拍照把這把火燒到她姐姐們的身上(可惜只燒的了荷包裡面的錢,燒不掉身上的油脂)→到底是哪交到我這種講話很失禮的朋友

花囍丼其實就是海鮮丼飯啦。就是由許多的新鮮生魚肉丁、加上鮭魚卵、蝦卵...,在丼飯的中央用鮪魚肉片排成一朵玫瑰花的形狀(故其名為花囍丼!) 外加一片紫蘇葉、半顆金桔、一搓現磨芥末(芥末超級好吃、之吃完可以再續芥末喔)。

順帶一提,這個吃起來最開心的一點是、底下的飯是醋飯,不是熱騰騰的白米飯(這個人是在說什麼都聽沒有~

記得我第一次吃鮭魚親子丼的時候,發現底下的飯是熱騰騰的白飯時認真嚇了一跳!!!(喵的啊、是會把油脂溶解出來的熱白飯!!!)因為生魚片的油脂相當豐富,對於很油的口感覺得畏懼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吞不下去(不過推薦我們點鮭魚親子丼的朋友自己是很喜歡、覺得很好吃喔!所以這是個人口味的問題。)

所以當我吃到是醋飯的時候覺得很開心呢

後來朋友把全部拌均勻、還加了醬油進去,整體的味道又更好吃了~真的是很不錯~可惜生魚片我吃不了多少,只好吃別人的過過癮(可是還是連續吃了人家的丼飯好幾口又一口喔)

 

朋友B→ 綜合海鮮丼

這碗跟花囍丼的差異是、肉都是整片的(噗)。然後有一整尾的甜蝦、和一顆炙燒干貝、黑豆、還有黃金鯡魚等等等;點這碗餐的朋友是位男生,對餐點的評價頗高的。還一邊吃一邊熱線女友,告訴她這海鮮丼裡面有什麼碗糕(一個聽的到卻吃不到的煎熬...)。順帶一提,可能是肉太多了的關係,所以我吃到了碗裡面的一片很肥很厚很大片的鮭魚生魚片(在我吃完了自己的牛囍丼、吃了好幾口朋友A的花囍丼後,我又吃了對面朋友的海鮮丼中的鮭魚丼...)

 

朋友C→厚切安格斯牛肉丼、七分熟。

這個可以選五分熟or七分熟。厚切安格斯牛肉片中間的蝦卵多到一個小宇宙爆發總而言之、量多到很驚人(有人吃不完~吃不完~所以我吃到七分熟的安格斯牛肉片了)吃到牛肉的我個人感想是、牛肉超嫩超好吃!不過可以的話請不要沾那麼多鹽(被隨機沾黏的鹽巴鹹到想去K賣鹽的了)。雖然不是我點的,但真心希望它蝦卵少一點(多事的傢伙出現了!)

 

因為沒有照片(再次跟各位客官道歉!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拍的一個超級悔恨

上述的餐點都是套餐,有附一碗味增湯小菜兒毛豆

同桌還有人點了唐揚雞塊(沾醬是沙拉醬),有豐富的肉汁跟嫩嫩的口感,優秀好吃(可是燙)、而且太大塊,吃完這塊後我胃的空間又...!(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吃了

 

我們在裡面吃飯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外面已經排了一堆人了。感覺生意興隆啊(不過網路上卻找不到新版的菜單!!!)而且還有客人外帶回家吃,還滿少有人會外帶生魚片丼飯回家的感覺(喜歡在店裡面吃東西的類型)。

 

本次用餐的彩蛋,應該是我們都吃飽準備要去看電影前,看到店員端了一碗很高很高、很滿很滿,很誘人又很豪華的丼飯路過我們的面前...!因為堪稱台灣玉山,忍不住在走出門前問了一下「那個」的名字。

 

原來,那碗丼飯的芳名叫做「奢侈丼」啊~(眾人吵雜聲四起:好奢侈喔~三顆干貝耶~還有海膽~好好吃的感覺~)

 

附上店家資訊---

花囍家日式料理製研所
電      話:04-22232513
地      址:台中市東區大勇街30號(大魯閣新時代停車場出口)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