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don’t have to see the whole staircase. 

當我看到這一句英文的時候,閃過一個念頭。

看不到樓梯的話難道不會摔死嗎?在我還在各種質疑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就是那個沒辦法到達天堂、或者神的境界的小咖🥺

這句話其實還有下一句;「just take the first step.」。所以講出這句話的人,是要我們不要只顧著知道結果,要先踏出第一步。我就是那個踏不出第一步的傢伙啊😱

所以我現在才來這邊累積自己寫文的經驗(就算寫出一篇垃圾🤪)

一個大家都明白、但是很難去實行的道理,就是積少成多,經驗累積。年輕時候的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腳踏實地的努力,會有這樣的想法跟行動,完全是因為兩年前、當時的公司實施每天提早半小時去打卡運動,就會提供50元的早餐補助。為了增加我微薄的薪水的厚度,我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左右出發去公司,七點二十分前打卡並且去公司後面的步道快走30到40分鐘。就這樣持續了3個月、然後,我的身體就不行了😱。加上工作的內容不斷增加,生理與心理上沒有力氣可以應對,很快的就承受不住了。

因為不想要把工作掛在心上,直接跟主管提出離職的決定。開始了我家裡蹲的生活。

開始休息的時候,身體相當虛弱。甚至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可能是體認到面臨死亡的威脅(?),困擾我好幾年的憂鬱症居然不藥而癒了😳(這部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因為已經好了一年多,對發病的那個時期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在家休息沒有工作的日子其實蠻無聊的。而且收入也中止了,不可能出去亂花錢。重點是身體的狀況沒辦法讓我有體力外出。所以我只好滑手機度日了🥲。怎麼知道這麼一滑,原本是哈日族的我開始哈韓了🤪!而且我還喜歡上了super junior 💙!這始料未及的結果、讓我開始學起韓文,從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靠著網路上的影片和app,啟動了我的韓文自學模式。

那麼剛好還有英文和日文的單字練習,英文從來都沒有學好過的我決定跟她從頭開始(here we go again ?),開始了我每天三種語言的學習生活(這算多L嗎?*3P的language的說法)

就這樣過了一年,我跟英文的感情還真的變好了🥹。從來沒有想到能夠有一天,單字可以很輕鬆的拼出來(雖然不常用的字很快就忘掉了),而且韓文也能看懂一點點🤏(例如說오리 或者슈퍼주니어 喔唷這樣)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寫些什麼,但是不知道要寫什麼(那是怎樣???),不過我一直有個退休後的第二人生要靠寫作來賺錢生活。所以我要寫些廢文,當作是練習也好,請大家多多支持跟關注➕,我想你們可以看到我的進步的(然後那個標題農場的標題就別太認真喔),今天也是把了三個妹子的充實生活✌️安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