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又開始手癢,想要採購新的香草植物來我的小農田進駐。雖然都是以前曾經買過的香草🌿,但是都因為偷懶沒有天天澆水而慘死在盆栽裡面(盆栽🪴即墳墓🪦的概念)

這一年我種植的檸檬馬鞭草長的相當巨大,而且還有很粗壯的枝幹,給了我很大的信心(這次的勇氣不是梁靜茹給的喔~),我也很積極的上購物網站,把心儀的香草一一的放入購物車中🛒

就在準備要下單的同時,發現說好星期三下單免運費的優惠居然只限一間超商,頓時把我的購物慾望直接打出全壘打、我居然清醒的認知到,現在買回來的植物存活率是用膝蓋想也知道的低;這麼熱的天氣、不僅難照顧,更不用談論長大成人的事情(雖然長大也只會成為草)。

但是就實際面來說,我的小農田真的沒有很好的條件讓我有把握在這個時候把他們照顧好。畢竟氣溫是很嚴苛的,水澆太多會爛根、水不夠多會渴死,加上偶爾會想偷懶、期盼老天下雨而默默的省下澆水的工作,連我自己都沒辦法看好自己。

香草植物基本上就是水分充足就能活著了,但是一旦偷懶缺水,他們會立刻面臨生存危機。能撐到再次被澆水的,五臟六腑也可能受損了,也經不起更多次的缺水了。

所以看似簡單的澆水這個小事,對植物來說都是攸關性命的大事喔。記得幫你的盆栽澆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