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前,手機突然來了訊息。原來是朋友隔天預計要去吃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雖然是這麼說,但其實餐廳的也早就完成訂位了。像是算準我一定不會拒絕(沒有意外的話就會出現的類型😎)。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一走進餐廳附近,就看到門外的人潮。

「金香」是一間位於文心路與中清路交界附近旁邊、大連路的小巷子內。除了只有一台車可以通行以外,沒有機車可以停車的地方、除非你選擇命運的紅線,打算牽起與交通警察的緣分。

才打算打開店的門,就被門前的洗手台給吸引。疫情期間,總是想把看不到的細菌跟病毒給洗掉才能安心。打開門、走進店裡,發現店裡高朋滿座。顯然這個時間點能夠進到店裡用餐的,在訂位之後就已經開始期待這一餐。

朋友們早在我到達之前已經選好了餐點,點好餐點後一陣閒聊,只覺得牆上的畫太吸引我的目光,是個戴著帽子的豬。餐點紛紛上桌,一道灑滿了芝麻的信義梅燒炸雞搶奪了所有的話題、只見筷子紛紛進攻,然後一陣沈默後大家紛紛發出了讚嘆。濃稠到有些糖蜜感的酸甜醬汁和點綴用的芝麻,緊緊包覆在比張大的嘴又更大一些的炸雞塊上。還保留著湯汁跟熱氣的雞肉柔嫩好入口,和略為偏甜的醬汁,征服了一桌三女的胃。副菜的炸蕃薯也很好吃。切的比較粗的蕃薯還保留著濕潤的口感。

另外兩道主餐,博多明太子炙燒叉燒雞肉和剝皮辣椒金沙豬五花也上桌了。飲料則是不約而同都點了泰式奶茶。不會過於甜膩,奶的很濃郁是這杯茶品的特色。

明太子炙燒叉燒雞肉是我的主餐,多層次的口感是它的特色。白飯的上面覆蓋了兩種口味的雞肉。叉燒雞翅以及炙燒雞肉、雞肉的表面則是淋上了滿滿的明太子沙拉醬。因為明太子的口感,讓這道主餐吃起來很有樂趣。但畢竟明太子有點鹹,沙拉又有些油膩,肚子一但飽了,難免有些厭倦。

而朋友點的剝皮辣椒金沙豬五花,像是一道有著湯汁的菜。不會太辣的豬五花,湯汁裡面有鹹蛋黃的緣故、味道比較鹹,適合淋在飯上。但是朋友們都是小鳥胃,菜吃完了就吃不了飯了。

不知道是份量太多還是因為多吃了炸雞,肚皮飽到有些撐了,還在等著忙碌的店員幫我們準備甜點🍮

這個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的乳酪布丁,像是個鄉下村姑、連統一布丁的高度都不及。誰知道她居然是個狠角色⋯!吃了一口我就瞪大了眼睛、一刻都等不及想緊急通報給朋友驚人的消息!這布丁的內部相當的濃郁而且綿密!明明外表看起來那麼不起眼。難怪英國人都說 never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以貌取人太危險⚠️差點就跟美食差身而過了。

抱著無比滿足的肚子回味這一餐的滋味,梅燒炸雞著實優秀。一行人抱著下次再訪,一定要點上韓式炸雞來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