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無花果今天是第一次採收,這可以說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真正新鮮的原味無花果了,帶著淡淡的甜味,有點沙沙的口感、還有微微的蜜桃香氣,軟軟綿綿的,是很適合做沙拉跟甜點的一個水果。

去年底才採購了一顆無花果來栽種,三月初看到一個無花果的果實才剛形成,相當興奮、沒想到才不到三天,就被可惡的果蠅在它那還不到一顆波霸大小的身上給鑽了一個洞,然後那顆無花果就這樣直接爛果了😱(我期待已久的無花果啊啊啊啊啊),後來上個月在另一間果苗行買了一顆150元但是已經掛了三顆無花果的小樹苗回家,回家後立刻幫他穿上衣服,避免果蠅來襲,還有野鳥的啄食。接著沒過一星期,果皮由綠轉紅,過了一週摸起來有點軟,決心摘下來品嚐。

可惜當中有一顆無花果跟另一顆未成熟的果實貼的太近,導致其中一個果實爛了,看來下次要記得疏果,才不會發生一樣的情況,損失了一顆果實。

品嚐完獨特的風味後,去巡視了我那尚未成功生果的果樹,看到了一顆波霸大小的果實、還有一個似乎是果實、但只有珍珠的那麼大的小果實。

最近栽種蔬果漸漸有了一點心得,也開始勤勞的澆肥,我的無花果也結了兩顆可愛的果實,非常期待果實長大可以收成的日子。自己種的畢竟還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