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應到被外派到苗栗工作的朋友的召喚,星期六跑了一趟。

玩耍了一整天後,開始閒話家常,討論起她上週與同事一起去爬山的事情。一起爬山的同事是一位已婚男性,而我的朋友是一位單身女性。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這位已婚男性跟妻子結婚2年,由於工作的關係都在外地;和他的妻子交往六年結婚,一直以來沒有住在一起。

已婚男子目前外派苗栗地區,而太太在高雄;假日的時間,男方想去爬山,找上了交情不錯的女性同事,事前向太太大人報備過、獲得了許可。

而爬山當天,太太大人一直傳訊息來問是帶怎麼樣的妹子出門之類之類的話,把先生給惹毛了,兩人就在還在爬山的路程中講了半小時以上的電話,獲得許可的先生這一方很是生氣。

至於我的朋友,她說爬山的過程根本就是汗流浹背,一點粉紅泡泡的可能都沒有,而且熱的要命,特別是那通長達半小時以上的電話,她在一旁只希望能夠快點下山回家,內心一直在狂問到底還要說多久?!

描述了這個故事後,她說以後有對象的話,她一定不會干涉對方的交友圈,要讓他保有自己的生活;如果對方真的出軌、就滾,她不會挽留。我以前也曾經跟她一樣,很大氣的說了相同的話。

但是有過交往對象後,我還是認為、感情沒有辦法這麼灑脫。即便內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面臨感情,很難保有百分之百的理性。

但是就這對夫妻的情況來說,太太遠在高雄,難得先生休假,應該是會希望他能回家跟自己相聚。但是先生有想做的生活休閒,不答應又好像很小氣,但是答應了心裡又很不開心。

至於先生的情況,因為事前已經報備過了,太太的無理取鬧當然讓他感到非常生氣。這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們已經是夫妻了,為什麼要結婚?不是因為想跟對方一起經營更好的未來嗎?在這個為大前提之下,互相理解溝通與協調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相信很多有婦之夫會選擇避嫌而不與異性單獨行動。

讓對方擁有自己的生活是很棒的想法。雖然有向太太報備過、但是兩個人的對彼此的理解還不是很對等。我覺得與其為了面子而答應對方跟異性去爬山,不如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不希望對方跟異性單獨出門、但是也希望對方擁有自己的生活,兩個人討論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法,好過答應了對方卻又自顧自的在鬧脾氣。

感情是化學,碰上特定物質會產生特殊的變化。雖然很不好掌控,但是透過多次的實驗後,可以逐漸掌握該物質的特性。

因為每個人把愛量化的標準都不一樣,為了得知對方對於愛的定義、讓兩人一直愛著,所以才需要那麼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