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這個語言,打從疫情開始,就已經被我擺在櫥櫃裏很久沒有用過了。加上離職專心在家休養,休養期間還終於趕上韓流、先不要說日文,在想日文的時候還會自動轉換成韓語😂(然後遇到不會的字跟發音又變成日文),整個混亂到很爆笑~。

直到前兩個月出去工作時,需要應對日本廠商,才發現我的日文已經爛到除了發音還是正常的之外,根本就跟小學生的用詞差不多😱。雖然休息的這一年把主力放在英文上,但是擁有一級檢定證照的我、實在不允許自己這樣差勁下去🥺

所以我在APP STORE瀏覽了一些關於日文學習的APP,發現了一個「簡單日文」的application,雖然翻譯上不是很輪轉,但是有很多近期日本國營電視台NHK所報導的新聞,有文字、也有注音,還有語言導讀,加上有點不輪轉的中文翻譯,實在是很適合像我這種沒有練習對象、又很少接觸日本文化的前日本動漫迷。

我一天大概會照著新聞稿唸一次,一天唸三篇。每天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很快的就增加了很多字彙。而且還會習慣使用敬語。跟兩個月前詞窮的狀態根本天差地別。

推薦日文有一定程度的人可以下載來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