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很愛小籠湯包的我,每每看到小籠湯包的店就想踩點的我,上星期才去了苗栗頭份一間有名的小籠湯包,今天又去了豐原的另一個手工湯包店。

上週朋友找我上苗栗去找她玩,一到她那邊我就立刻吵著要吃湯包,因為前兩趟的行程都過了中午才出門,硬生生錯過了吃湯包的時間。苗栗的湯包店多數都是當早餐吃,所以趁著湯包店還開著,我們跑到google評價4.5顆星的鮮肉湯包買了一盒來分吃。🤤

位於頭份中正路上的鮮肉湯包,生意很好需要排隊。現桿皮、現包餡、立馬下蒸籠,特色應該是灑在湯包上滿滿的蔥花;屬於比較大顆、接近包子的大小(直徑大概7-8公分),湯不算多,皮比較厚一些。味道算是很大眾,但是跟我理想中的湯包不同,所以對我來說有吃過就好。

而今天去的是豐原田心路的豐原鮮湯包,一樣是現場製作進蒸籠,但是它是屬於比較小巧的小籠湯包、直徑大約3-4公分左右(目測),小籠湯包上付的是薑絲,湯包皮薄餡多汁,它的辣油很香、但是因為不敢吃辣所以沒有沾醬。但是我相信搭配起來一定很棒。因為今天這一份小籠湯包獲得了我跟老爸和哥哥一致認同,跟小時候路邊的貨車攤阿伯阿姨買的那個現蒸、讓人懷念的味道非常接近🥹。我能夠再吃到這個味道,實在是太感動了🥹。

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真的會很常懷念小時候的味道,覺得現在外面賣的食物都沒有以前的那個精髓跟味道了。豆花也會想找到那種有豆香味的、粉圓也想吃以前菜市場阿婆買的那種小小透明的。

不過很多以前的店都收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白手起家的年輕人的味道,那個味道比較新,除了吃東西也吃裝潢。大家都想把產品的價值提升,身為勞動階層的我也明白,大家都希望可以多賺一點錢,讓經營穩定一些、不要做的那麼疲勞。但是就是民以食為天,如果吃的東西需要負擔溫飽以外的成分太多(比如說裝潢),吃東西漸漸的也會是一種負擔啊🤔

總之我找到了我理想中的湯包了🥹因為跟鼎泰豐不同層次,無法做比較,但豐原鮮湯包從今天開始是我的湯包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