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自己打造了一個自己的小花園,裡面種種了幾株玫瑰花,跟一顆藍雪花❄️,外加三顆龍鬚菜的果實。因為龍鬚菜充滿纖維,覺得對消化減肥很有幫助、但是家裡又沒有人愛吃,幾乎在我家的餐桌上看不到它的蹤跡。

恰好親戚的田裡種了很多龍鬚菜,也有很多龍鬚菜的果實,親戚說可以拿回家種看看,這一種、也種下了我成為農夫的種籽。

剛把龍鬚菜的果實帶回家,因為很隨意的擺放著,所以一直沒有長大,甚至還死掉了一顆🥺。直到我把我用磚塊🧱疊出一個花圃,我的龍鬚菜才有了歸處(其實是爸爸逼我把它們拿去種在花圃裏🥲)。

只能說不虧是蔬菜🥬,生長的速度遠遠超過果樹跟花(不過我認為長的最快的第一名是雜草),很快的、我的龍鬚菜就可以採收了。但是因為只種兩顆,可以採收的量實在不多。加上纖維太有感,很難受到這個家的人的歡迎。

因為從來沒有那麼認真的種東西,連施肥都能讓植物感動到升天🥲,我最捨不得的藍莓樹在長的很壯的時候,就這樣離開我了(被我用肥料鹹死了)。從那之後就很少餵他們吃飯。上週突然心血來潮,很認真的幫我每一顆花花菜菜都餵了一點薄薄的肥料,沒想到今天採收的龍鬚菜,嫩到一個我難以想像這是我自己種的🥹。

原來龍鬚菜也可以感受不到它的膳食纖維啊(這句話好難像是稱讚)。又嫩又甜又好吃🥹,而且還是我自己種的,沒有農藥也沒有其他添加(除了肥料)。

我現在好期待我的龍鬚菜長出果實,要進行大規模栽種了🤤。最近還種了地瓜葉,好不容易發芽長葉子,今天差點被雞當點心吃掉了😱,還好最後有留下它的根,只祈禱它們能夠順利長大,雖然我知道地瓜葉很嫩很好吃,但是請留給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潮妹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